【小猫】02

建议曲目:阴转晴——琥珀

02


在十四之前,坂田银时从未养过任何宠物,他总觉得挺麻烦的,最重要的是,他无法负责,在昨天之前,他连自己的人生都觉得是累赘了,绝不想再多承担点什么,但他现在却觉得还不错。

至少他终于找回了自我,离开了那个用无数责任捆绑他的家庭,带着他的所有家当,离开了充满噩梦的故乡。

其实他根本就没有故乡,在他眼里,这世界这么大,却也没有他魂牵梦萦的地方。

小猫十四正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乱爬,软软的四肢让它不时地跌倒,再然后它总是喵喵叫着再次站起来,它对一切都充满好奇,油漆桶、毛刷,最爱的是坂田银时为它买的鱼形小玩具,总是叼着到处跑,被绊倒也不恼。

空荡荡的地面印满了它的脚步,变得满当当。

这间房子,说是店面都有些夸张。对面是闹市,隔着一条宽阔的干道,如同两个世界一样,背后是街心公园,冬天里,草木萧索凄凉。

这座两层的房子,曾经是一家餐厅,再曾经,是一家照相馆,听上去历史悠久,但也不过是一年内发生的事情。邻居们也都换了好几波,现在这么一排独立的小建筑们十室九空。

事实上,这些房子风格各异,不难看出当初设计者的用心,再加上背后的街心公园,春夏时节经常被拍婚纱照的年轻人青睐。

可这样也不足以带动这里的营业。

是以这里的租金这么低,坂田银时付了两年的房租,成了这里租用时间最长的一户。

他很久以前就想过,成年以后,找到一个阳光明媚四季分明的地方,雨雪温柔,适合植物和他一起慢悠悠的生长,新旧更替,按部就班,时光可以急匆匆,又可以很悠长。

房子里面飘浮着初春的阳光。

裤脚被小猫拽住,坂田银时低了头朝它笑,“十四……”

他弯下腰把小猫捉住,盘腿坐在地面上,小猫躺在他腿窝中央,他揉了揉它软乎乎的肚子,捏它粉红的肉爪,嘴里发出不知名的声音,逗弄着它。

男人身上穿着牛仔连体裤,上面落满了油漆的彩色,小猫四脚朝天,兴致勃勃的伸出爪子,挥舞着想要捕捉他的手掌。

这一切都散发着铺满新鲜水果的奶油蛋糕的味道。

“新租户是一个男人,还带着一只猫。”

土方十四郎站在玻璃门外头,直到最后也没进去打扰。

===tbc===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33)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