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01

  *建议使用bgm:黄昏鹿场——甜梅号

 01


  坂田银时开着他的破吉普,跟随着手机导航一路颠簸,破皮的车座里,某个泛着锈色的弹簧随着车身的动荡嘎吱嘎吱的歌唱,它用老旧的、婀娜的身体舞蹈着,那姿态在他脑海中浮现出来,使他的心情突然舒畅。

  顺着51号公路往前开,天黑梭梭的,他打开车前灯,顺手打开音响,滋滋啦啦的讯号连接声响过,他辨别出电台里正播放着一首黄昏鹿场。

  轻快又惬意,像他现在的心情一般,没有负担,只有对前方的渴望。

  一路走到了晚上九点半,他将车停靠在路边的草地上,对着一棵树解开了裤裆,哼着小调给树加了点肥料,他后退了两步,拉上裤链伸了个懒腰,屁股卖骚似的左右扭了扭,活动僵硬的身体。

  “喵……”

  不只是哪边的草丛里传出断断续续的声音,他凝神听了听,发觉那是一阵极其稚嫩的猫叫,举了手电筒,不知怎么了,他张了张嘴,回应道:“喵~”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下一刻他轻笑,他不是猫,听不懂它的话,只是想要回应它一下。

  就算是一只猫,在黑夜的旷野里也是会感到孤独的吧。

  阵风停顿了一下,银时察觉到左前方的草丛里有什么在动,他看过去,手电筒的光亦照亮那片枯草。

  “喵……”

  一个小小的身影颤颤巍巍的挤开乱糟糟的荒草,停在他眼前,那片被光照亮的地方。

  是一只黑漆漆的、惨兮兮的小奶猫,身上的绒毛都还没褪去,瘦小还不及他的手掌,他蹲下身体,害怕惊扰了它。

  “过来过来~”

  小猫犹豫了一下,四只脚跌跌撞撞的朝他走了过来,低头闻了闻他的鞋尖,又抬头看他,那双眼睛无辜的眨了眨。

  银时搓了搓手,用温热的掌心抚摸小猫的头,小猫则咪呜着伸出舌头往他手心里舔。

  这么亲人,总不会是野猫吧。他想了想,将小猫身上的草屑摘下去,把它放进了外套的拉链里,紧贴着胸口最暖的区域。

  朝着小猫来的方向走了一段,一无所获,他便带着小猫回了车里。

  它是被遗弃在这里的。

  摸了摸怀里蜷缩着的小东西,他忽然觉得这就是命运,他也是被赶出家门的流浪儿,它也是。这样的念头一旦出现在脑海中就无法忽视。

  他将小猫捧在手心,它非常轻,又非常重,使他珍视又怜惜。

  “喂,你以后就跟着我吧,反正你也没有家,我也没有家。”

  他看了看手机屏幕。

  2018/02/14

  “居然是情人节啦~”他啧啧的感叹一声,转过眼对小猫说:“既然今天是十四号,你就叫十四怎么样?”

  “喵……”

  小猫歪了歪头,肉肉的爪子踩了踩男人的手,也不知听懂没听懂。

  “十四?”

  “喵?”

  坂田银时出发的时候是一个人,他那时候以为以后的他也会是一个人,可他抵达目的地的时候,身边已经有了小猫的陪伴,膝盖成了它的位置。

  伸手将电台关了,车窗也关了,风吹不进来,小猫却还是爬进了他的衣服,在他胸前睡着了。

  抵达白城的时候凌晨将至,他抱着小猫在车上睡了一夜,第二天便约了房产经纪人见面,租下了他前几日相中的店面。

  “那个……吉米君。”

  “是山崎啊,坂田先生。”

  “啊……这附近有宠物店么?”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这样啊……”

  电话铃声响起,山崎拿起电话,对银时抱歉的笑笑,即使对座的那个男人是客户,也没有给他打电话的这个人重要。

  “土方先生。”

  “……”

  “是的,已经签过了。”

  “……”

  “是……是。”

  “……”

  “明白了。”

  电话挂断之后,他才转过头来,“坂田先生要养宠物么?”

  “啊……不是,已经在养了。”

  白发男人怀里动了动,似乎听到了关于自己的话题,原本睡着的小猫从他衣领里钻了出来,吓了山崎一跳。

  紧接着,男人伸手将它按回去,又说出了让他更加吃惊的话。

  “十四,不许出来。”

  “十……十、十四?”

  “对,它叫十四。”

  山崎咽了咽口水,想起自家上司那张脸,又看了看对面男人怀里依旧不安分的小猫。

  他有点想笑。

  ===tbc===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