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04




04

虽然十四有了一个可爱的猫窝,但它最爱的还是坂田银时穿过的衣服,每天晚上都在他脱掉的衣服里睡过去,若是银时把它小心翼翼的放进草莓猫窝里,不出十分钟它就会醒来,然后喵喵叫着从客厅走进还没有装门的卧室里。

等坂田银时被叫的半梦半醒,总会把它捞起来放在床上,它就会在他身边找一个好地方继续睡觉。

通常它会蜷缩在枕头上,依偎着银时那头卷发睡得香甜,甚至还喵呜喵呜的说梦话。

这一天不一样,银时是被憋醒的,抬头一看,十四窝在他胸前睡着,他伸手将它托住,小心翼翼的坐起来靠在床头,看到窗外的阳光已经带着刺眼的亮度才想到,春天真的要来了。

他环顾四周,他的家还是一间空荡荡的房子,卧室里只摆了一张大床,还有简易的金属衣架,客厅里,昨天装成的开放式料理台,黑色大理石在阳光下闪着波光,落地窗的框架把阳光分割成方形,规则的掉在地面上,他最爱这栋房子的窗,像极了他幼年呆过的地方,浅绿的木制窗框里嵌入方形玻璃,每次看到窗外那不完整的风景时他就觉得十分静谧。

他长舒了一口气,挥散梦境里纷飞的图纸和彩色画笔。

“喵——呜~”

小猫在他怀里张开尖尖的爪子,像是做噩梦了似的,叫声也带着攻击性。

“十四?”

他伸手想安抚它浑身炸起的绒毛,却被它的爪子勾住了皮肉,他没敢挣扎,怕扯住小猫尚且稚嫩的小爪,只得让它在他手上添了四道渗血的伤口,另一只手还抚摸着它。

直到它也醒来,感受到他,收起利爪,在他怀里伸懒腰,舔了肉垫擦擦脸。

他甩了甩手,把它举起来,让它看向他。

“你倒是挺惬意啊?”

“喵?”

小猫睁着一双黑中透蓝的眼睛,无辜的望着他,像一坨黑漆漆的会动的棉花。

坂田银时蓦地想起那个在超市里遇到的男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呢?

他叹了口气,“十四,你说能再见么?”

“喵?”

“也许吧?”

“喵唔…”

他轻轻亲了亲它的胡须。

“相信你。”

=tbc=

感谢阅读

_(:з冫京)_











评论
热度(27)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