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05


05

坂田银时确信十四是只被遗弃的小猫。

因为它很有教养,十分乖巧,虽然有时候也十分调皮让他受伤,但是后来,每当它不小心忘记收起爪子抓到了他,他会“嘶”的一声表现出很痛的样子。

这样几次之后,小猫便懂得了,它的爪子会让这个男人受伤。

它学会了,在他怀里玩耍时不伸出爪子,在他捏捏肉垫的时候,也不可以。

坂田银时拎着拖把将整体装修完毕的一楼地板拖了一遍,打开了窗户,清凉的风灌满屋内,小猫跟着拖把,脚步打滑,吧唧一下摔得脸朝地。

木制地板,落地窗挂着白色纱帘,厨房里的烘烤机是他最喜欢的那一款,但其实他还不会烤饼干。

吧台的架子上摆满了咖啡杯,没有重样的,奇形怪状叮叮当当,是绝对禁止十四进入的地方。

咖啡机还没有拆封,桌椅板凳还没有备齐,他从那里带出来的小盆栽还在简易花盆里生长。

百废待兴。

公园里的樱花都快开了。

他翻出手机,时隔一个多月的现在才终于想起来,他那几个损友还不知道他的新号码。

“yo!这是阿银的新号码,快点背下来~”

远在他方的三个人收到了同样的消息,坂田银时的手机在下一刻响了起来。

【矮子】来电。

他接起来,“哇,不愧是单身二十年,手速惊人。”

好像真的被气到似的,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瞬间,然后咬牙切齿的说:“滚。”

“生气长不高的。”

“……”

“有没有想我啊?”

“你觉得呢?”

“算了别想了。”

“你在哪?”

“白城。”

“你还真去了?”

“你以为我说假的?”

“所以?”

“我现在很好。”

两厢无言,片刻之后,他才听见一句,“那就好。”

电话挂断。

依次接受了三个人的联络之后,手机电量告罄,他瘫下来,躺在一片暖红的夕阳里,偏头看去,窗外的街景单调中带着纯然的美丽,三三两两的路人从门前的梧桐树下走过,穿着制服短裙的女高中生梳着惹人注目的粉色双马尾,还有西装革履的黑发男人。

他猛地跳起来,心脏怦的跳出一声巨响,他跑出门外,脑子晕乎乎的,没有多加思考便开口叫住了正在前行的男人。

“那个……蛋黄酱先生?”

男人回过头,银时发现今天他有些不一样,他穿着灰色格子的西装,夹烟的手抬起来的时候,他看到他衬衫上的祖母绿袖扣。

额发被梳在两边,成熟带着点威严,更具有男性的魅力。

他看见他,显然也记得前段时间的偶遇,不知在想些什么,嘴角微微勾起,眉眼温柔了一些。

“怎么?你又迷路了?”

“没…没有…”

坂田银时手忙脚乱的,根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诶?坂田先生!”

他回过头,看到抱着文件的男人有一张熟悉的脸,他想了想,“吉米君?”

男人无奈的纠正:“是山崎啊。”

“你怎么会…”

“啊说起来,应该介绍一下。”他伸出手指了指黑发男人,“这位才是坂田先生实际上的房东哦~”

=tbc=

感谢阅读

这篇设定银时的年纪比土方小。

_(:з冫京)_

评论
热度(25)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