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苏】雪色殊梅13

哎嘿嘿,话说马上就完结了呢,下一更还是下下一更?

我也不造_(:зゝ∠)_

感觉写崩了呢。

哎嘿嘿,恩,其实想了很多啦,比如林殊和梅长苏到底怎么写。

但他们终究是一个人,就算梅长苏不能弯弓射马,但他心里其实还是那个金陵的发光少年_(:зゝ∠)_

但我貌似写不出来。

但是萧景琰确实是先爱上梅长苏才知道他是林殊,爱上自己的谋士什么的哎嘿嘿。

说了那么多但是_(:зゝ∠)_

在我感觉,林殊可以把酒言欢。梅长苏可以携手终老。而这两个角色都是同一个人,萧景琰实在幸运。

以上拙见,不要打我

废话结束!

13

#肯定HE#

#↑恩#

当皇帝剑指梅长苏的时候,萧景琰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挡在了他的身前。

利剑直指心口,已入半分。

萧景琰身穿着太子朝服,立于梅长苏的身前,用着极其坚定地目光直视自己的父皇。

如果要杀梅长苏,就先杀了我。

梁帝摇了摇头:“景琰,你从小就这样,固执己见。”说着便颓然的扔了手中的剑。

“等你真正的坐上那个至高无上的位子,你就会发现,一切都变了,那个位置会改变一切。”

梁帝慢慢的迈步,此刻他就像是一个筋疲力尽的老人,而那通向皇位的台阶,就像是高山,总也上不完。

“不会的,我不会变成父皇这样。我也不会孤独。”萧景琰看了看身后的静妃。蒙挚。还有梅长苏。

梁帝嘲弄一般的勾起嘴角,然后无奈的摇了摇头,“罢了,罢了!”

 

十三年,赤焰旧案,至此,尘埃落定。

 

“很好,你没让我等太久,景琰。”梅长苏笑着,似乎很开心。

“阿苏,过几天我整理好,就让你去拜祭父母。”萧景琰的心并没有放下,他害怕梅长苏撑不住,又不敢上前扶,只好不近不远挨着。

梅长苏走得很慢,长长的宫墙走过去,梅长苏也觉得走完了自己的一生,他转头看了一眼萧景琰。

“怎么,太子殿下娶了妃子就要避嫌?”

萧景琰一听就着急了,抓住梅长苏的手急急的解释:“我,我真没有……”

想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完整话,急得有些脸红。

梅长苏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我说过了,我们又不是什么小儿女,犯不着为了情之一字要死要活。景琰,只要你活着,我也活着,就很好。如今你贵为储君,当志在江山,志在天下,志在黎民百姓安居乐业,此间情爱,终是小事不足一提……”梅长苏把玩着萧景琰的手指,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萧景琰把手抽出来:“难道你真的不在意,就算你不在意,我在意!”

看到玩具被收走,梅长苏有些意兴阑珊,他看着萧景琰,眼睛黝黑眼神幽深:“我当然在意,我恨不得……”梅长苏顿住,他看了看萧景琰,低头守住所有情绪,转头就走。

“阿苏!”

萧景琰追上去拉住梅长苏的手。

“小殊!”

梅长苏停下脚步,似乎有些怔愣,很久没有听过萧景琰这么叫他,竟忽然有些怀念,像是回到年少时代,他们俩在宫墙边赛跑玩闹。

“你……”

“阿苏,小殊……你我阔别十三载,虽然你容颜有变,但心仍旧,你不是那个你口中所说的阴诡之人,若论阴诡,你哪里比得过前太子和誉王党羽,谋害国家,置黎民于水火!所以,你不要妄自菲薄。”要好好活着。

梅长苏认真的听完倒也没有表态,“还有么?”

这下萧景琰倒是愣住了。

“我以为你憋了那么久会准备很多话呢,结果就这几句?”梅长苏嫌弃道。

然后突然正色拱手行礼。

“多谢太子殿下点化,草民谨遵教诲。”

“梅长苏!”

萧景琰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恼羞成怒他一甩衣袖就走。

梅长苏见他好似真的生气了,念到不好。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谁知道他真的站住了,然后就突然想到梅长苏曾经骂他没脑子,结果更加恼怒:“你干嘛!”

梅长苏作无辜状:“走不动了。”

这一下纵是有万般火气也消了个无影无踪,萧景琰拉过梅长苏:“苏先生请吧。”

“谢殿下。”

对视的时候两人皆是忍俊不禁。

两只手分分合合,终是紧握。

 

年少时你是我的挚友,我与你肝胆相照,志趣相投。

成年后你是我的爱人,我与你两厢情悦,不离不弃。

我萧景琰何其有幸,有此挚友,有此爱人。人生之幸事,莫过于有一至交好友,有一倾心爱人,而我,幸之又幸。

==============================TBC===============

评论(8)
热度(47)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