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土】距离

  关键词,世界末日,双向暗恋,熟悉你的身体

  

  文/冫京

  一束阳光需要约500秒的时间才能从宇宙坠落到眼前,八分钟的时间,从他打电话给我到他出现在我眼前,我等待着他,像是等待一束阳光到来,心脏跳动在隐秘的角落中,不住的痛着。

  我想到去年夏天,他来的时候穿着浅黄T恤和红色的沙滩凉鞋,拎着银色小小的旅行箱,带着蓝色的鸭舌帽,把自己装点的五彩缤纷。

  我本以为我们的关系仅止于大学的围墙里,可他就像是神来之笔,突然的进入我的生活区域,在属于我的地方留下许多日后需要埋藏的痕迹。

  “我说土方,你的盆栽都快死了,浇点水吧。”

  你不知道,它就是那样,要恹恹的过一整个夏天,不会死的,到了秋天还会生长,它很坚强。

  我把它换了个位置,放在可以躲避阳光的角落里,如果被太灼热的阳光笼罩,它才会死掉。

  它非常渴望阳光,但渴望不会让它死掉,满足才会。

  “土方!土方十四郎!”

  我打开门,对门外的人喊了一句:“你他妈小声点!”

  他穿着纯白T恤,浅蓝色牛仔裤,白色球鞋,白色天然卷被汗水湿了一些,手里还拿着他的银色小旅行箱,上面贴着的小黄人还是上学期与我一起观影的纪念品。

  今天的坂田银时干净又整洁。

  但我看着他的时候,却还是像去年夏天看见七彩宝宝似的,全盘接受了眼前画面给予的强烈冲击。

  可能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

  他跟着我走进门,将行李箱放在地板上,发出一声很长的叹息,然后跑了几步,双手搂住我的肩膀,带着一身汗水的味道压向我。

  “喂,这么久没见,好歹热情一点啊多串君。”

  “什么多久没见啊,才两周吧。”

  距上学期结束也确实才两周而已,而他却表现的像是经年未见一样,像个孩子,他喜欢夸张。

  我想,如果我们以后真的经年未见会是什么样的境况,也许到重逢时只能说说过去的事情,然后默默散场。

  就这样?

  冰箱里还有汽水和草莓,我把他从背上拉下来,用这两样堵住他的嘴。

  “哇,真爽!”

  他仰着脸毫无顾忌的灌了半瓶碳酸饮料,草莓到了他手里更是死路一条。

  “你也就这点追求了。”

  “谁说的,我的理想是到雪山上种草莓,直接挖一勺就是草莓冰沙!”

  阳光灼烧着脆弱的地方,熟透的草莓散发香味,身体浸泡在又热又甜蜜的氛围里。

  “傻逼。”

  夜晚降临的时候,他跟着我去了郊区的旧城里,有几个高中同学在那里聚会。

  废弃的房顶没有灯,我们在上面点了篝火,地面上的焦黑证明我们在这里玩闹的曾经。

  银时是天生的发光体,即使处在陌生的环境也能迅速找到自己。

  玩游戏输了之后,他拿着总悟准备用来整人的口红涂好,捏着兰花指扭着腰唱了一首比他还老的情歌,没有丝毫怯场。

  其实那只口红应该是为我准备的……谁知他比我还倒霉。

  他扭着屁股,手里拿着半块板砖做话筒,观众也都捧场,把他当做女歌星一样拍手尖叫。

  “

  时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

  竹马青梅

  俩小无猜日夜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

  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

  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

  ”

  他唱到这里,却突然看我一眼,笑着笑着边走过来,涂着大红色口红的嘴唇嘟起来靠近我,不知我在想些什么,像被人点了穴动弹不得,任由他亲了我。

  我是挂在树干上的树叶,看着这一幕,看到周围的几个人起哄一样的笑容,看到他也那般笑着。

  我却认真的惊慌失措着,表情都僵硬了。

  像个笑话一样。

  我转头看了他一眼,火光在他脸上制造出红晕来,他离得这么近,呼吸都洒在我脸上,我却像是五感失灵,不受这温度的感染,只觉得孤冷疲惫。

  我站起来说我先走。

  我知道他也会跟着我,但还是走的很快,恨不得让他这个路痴走丢。

  有个人在心里骂我。

  土方十四郎你做个直男有什么不好!

  “土方你等等我!”

  “你生气了?”

  “为什么啊?”

  “好啦,对不起,是我的错,原谅我嘛!”

  银时在身后一叠声的问着在我看来都是极易回答缺无法回答的问题,最后却妥协了,似乎我的情绪都是无理取闹。

  包括喜欢他这件事情。

  我顿住脚步,等他追上我,用手过来擦我染了唇印的半边脸,语气温柔的说:“对不起啦,我不该随便亲你的,只是玩着玩着,就忘乎所以了……”

  被他触摸的时候,对于温度的感应回归了身体,我对他说:“抱歉银时,你回去吧。”我发现无法控制的思绪像是暴雨一样累积到了顶点,即将决堤。

  “什么?”

  “这个暑假我还有些事情……”

  我想起去年夏天,太阳毒辣的时候他非要在海水里泡着,晒退了皮还是我帮他擦的药,还曾一起洗过澡。

  他的身体我都见过,包括隐秘的地方。

  但是熟悉了身体又算什么,他心里的想法我从没参透过。

  “好。”

  第二天他就订好了车票,离开之前的车站里跟我说:“我下学期要去英国做交换生,唔……有可能一年都不回来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他眼里有失落和别的什么,他伸了手想做什么举动却没做,我突然想到昨天的晚上,他唱那一句“往事只能回味”。

  也许以后,我们会成为彼此的往事,我想,眼前又飘过昨天他靠近我时,右手在握着拳头,紧张的发抖。

  我那时候分明已经知道一个事实。

  他喜欢我。

  一束阳光需要500秒才能从宇宙坠落到地面,500秒,它走过了15000万公里,方才坠落到有生命需要它的星球上。

  “如果世界末日了,你想和谁在一起?”

  这是昨晚游戏中的问题,并未被我或者他抽中的真心话。

  我要他的真心话。

  他似乎也明白,只是笑着,他说:“除了你,谁都不要。”

  ===完===

  感谢阅读

  _(:з冫京)_


评论
热度(43)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