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池震】所谓心动

  *就想写写两个人相处的日常。

  *文不对题。

  *刚开始搞这两个人,OOC属于我。

  桦城每年大概50个命案,刑侦局也不是每天都打仗一样,每年都有那么一个月,所有人都十分平安,这段时间是宛如生理期一般的存在,让那些罪犯都犯了懒。

  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人报案,办公厅里一众人等都闲得很,皆坐在座位上补自己前阵子的文书工作,但只是文书工作也愁煞人也,这几天不知多少人小声抱怨。

  TM还不如去跑现场。

  池震虽然对文书工作没有那么深恶痛绝,但也是能拖就拖,他打开电脑之后,点开了游戏,鸟悄的将显示器稍微侧了一侧,偷偷看了一眼斜对角的陆离,觉得无甚问题,便开始玩了起来。

  刑侦局的电脑是不可以连接外网的,于是他玩的游戏,其实是无聊的纸牌而已。

  就算这样他也不要去写什么结案报告。

  写什么报告啊,犯人都进监狱了。

  他玩了两局又觉得没劲,就抬眼偷瞄陆离,男人此刻正端坐着,翻着手里的文件,眉头微皱,阳光从他身侧的那扇窗子外照进来,一道银边将他周身都包起,池震看着陆离那闪着融融光晕的侧脸,心里不由得发痒。

  这个男人生的很好看,眉梢上扬而锋利,像一把弯刀一样,眼睛里总闪着一些光芒,坚定的,执着的,说不清楚是多情还是无情。

  他想起偶然听到的传言,说陆队是个可以靠脸吃饭的人。

  啧啧啧。

  池震还没来得及唏嘘,就看见陆离合上了手里的文件,转了眼直接看向他。

  两个人似乎都楞了一下。

  光晕瞬间摇晃,池震好像看见陆离的嘴角稍微上扬了一些,但他没看清楚,待定睛看去,好像又和刚才没什么区别,一样的木头脸。

  他转开眼,陆离站起身,朝着茶水间的方向走。

  似乎刚才那只是一个无意之间的目光交汇。

  池震又在电脑前坐了一会儿,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起来,他看了一眼。

  陆离发来一条新消息。

  他心头猛地一跳,将信息点开来看,上头写:“出来。”就这么两个字,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像一个命令又像一声呼唤,他脑海里几乎立刻就浮现出陆离那张脸来,他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操着一腔略沙哑的嗓,连他名字都不叫,只是看他一眼,就能让他知道那些不能诉之于口的想法。

  池震心里嗤了一声,觉得这事情着实有趣,自从他被剥夺了律师资格,就一直将陆离划为最讨厌的那类人中,可如今竟偶尔觉得庆幸,这世界上还有一个陆离,让他开始觉得没那么孤单。

  虽然他依然很讨人厌。

  他盯着那两个字,默默翻了个白眼。

  他朝着茶水间走过去,却推开茶水间对面的安全通道门。

  出来。

  还能去哪?

  他朝上走了三层楼梯,推开了天台的门。陆离果然站在那。他走过去,陆离将手里端着的纸杯递给他一个,他握住那个纸杯,任由暖呼呼的热意从手心传染到四肢百骸。

  他低头看了一眼,扁扁嘴,“居然是咖啡……”

  陆离赏了他不屑的一眼,“加了两块糖。”

  “噢。”

  他就这么一句,池震收起了小表情,把温热的咖啡送进了嘴里,呼噜噜喝了一半,罢了抬起头,估计是觉得甜度足够,他满足的眯着眼,嘴里呼出热气。

  陆离也喝了一口,他手里这杯没加糖,带着咖啡原本的苦涩,温热的液体从喉咙开始下落,洇烫着他的身体,然后又慢慢的散了,他抬眼看那惨白色的太阳。

  “池震。”

  “嗯?”

  陆离和池震有很多话可以说,但也有很多话不可以说,所以他们之间的相处时光大多都是静默。

  他想了解池震的过去,想听池震讲讲之前的生活,但也知道那些过去都沉没在一片深海里,若要他打捞出来,必是一片骚乱。

  他自己不也是这样?也许池震也想知道他的过去,却也未曾开口。

  “没听你说过你的感情经历。”

  池震看了陆离一眼,从他脸上看出了点鲜有的好奇,心道:我哪有什么感情经历,上学的时候就想着挣钱,想着全额奖学金,想着以后要赚好多钱。

  但他又觉得在一个曾有美满家庭的男人面前说自己根本没谈过恋爱很掉份,于是模模糊糊的回答:“我和你们哪能一样啊……”

  陆离没纠缠这个‘不一样’是什么意思,转而又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啊?”

  池震这才转过头,眼神颇奇怪的看了陆离一眼,像是在观察一个奇异生物,“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今天他的问题显然已经超出了工作范围,进入了池震的私人领域。

  他绕开回答,挑着眉反问:“怎么?要给我介绍对象?”

  “想得美。”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这三个字脱口而出,陆离慌了一下,又故作嫌弃,“你还是少去祸害人吧。”

  谁也没回答谁的问题,但好像心里都有了答案。

  沉默了片刻,就在池震差不多快要忘记刚才那种发自于内心的紧张时,又听到陆离的声音。

  “你是不是根本没谈过恋爱。”

  他心里一燥,蹿起一股无名火来。

  “上大学的时候,喜欢我的女生从宿舍楼下排到学校门口!我看不上!”

  陆离微微翘起嘴角,“所以还是没谈过。”

  “靠。”

  池震抬脚朝陆离踹了过去,见他闪开也没继续纠缠,他趴在护栏上,不知怎么的,刚才看见陆离脸上的笑意,火气就那么没了。

  陆离又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你还没完了……”池震翻了个白眼,转而又似认真的看着陆离,他说:“我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反正至今没遇见,也许等遇见就知道了。”

  这时候,忽然有阵风,天上的云彩浮动,遮住了太阳,天光霎时间阴暗了,再然后又亮了起来。

  陆离额前的头发被风拂过,那双眼也跟着天光黯淡,然后明亮,池震看到那里头净是柔软。

  他感觉到自己心跳的很快。

  他突然知道自己对陆离,竟然是喜欢。

  操蛋,他居然喜欢陆离这样的。

  ===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