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06


06
“我听山崎说,你才刚20岁,也不是白城人,怎么想来这里?”

“白城很好啊,我觉得会很适合我。”

室内虽然空旷,可是男人依然饶有兴趣的环视着,银时就像是被老师检查作业的小学生一样,兴奋又紧张。

架子上依然摆着奇形怪状的马克杯,他微微笑了一下,吧台上还放着几个纯白的瓷杯,调色盘和画笔随便的堆在一起。

他拿起它们来,目光专注的看着上面描绘的东西,那些怪诞的配色,奇异的图案,连银时也不知道自己在画着什么样的东西,但此刻被男人注视着,他却期待着他的评价。

“这些都是你做的?”

“嗯。”

他将它们轻轻的放下,目光又流连片刻,回过头来才对银时说:“很绚丽……很耀眼。”那薄唇带着笑意,过滤了刺眼的阳光,他的眼睛折射出极其温柔的色彩。

四目相对的时候,银时忘了把目光移开,男人愣了愣,便似受惊了的猫一般,目光闪躲开去。

“啊,猫!”

扑簌簌…

银时顺着男人的惊讶的视线看去,小猫正伸着爪子,逗弄他刚刚装好的落地纱帘。

“喂!十四!”

“啊?”

他快步跑过去,忽略了男人奇怪的应答。

他将小猫从地上捞进怀里,揉了揉它的头顶,看到它好像知错一样的放低了双耳又笑了出来。

“十四,你乖一点啊宝宝~”

“喵~”

“十四……?”

“喵~”

小猫扭了扭头,看了看陌生的男人。

男人的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的复杂,银时忽然有些忐忑难安,“是啊,它叫十四,因为是二月十四日捡到的…就这么叫了。”

“咳…是么…”

气氛就这么冷了下来。

“你打算什么时候开业?”

“下个月吧。”

“你是一个人在这里…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联系山崎。”

好像被当成离家出走的任性小孩了。

虽然意识到这一点,但银时并没有多少反感,他点了点头,觉得这也不失为一个机会。

“你…”

门被人推开,山崎探了进来:“社长,时间差不多了…”

“我知道了。”

男人应了一声,转过身就要向银时告辞,“那么我先……”

银时的心脏跳的很快,“等等!”

“嗯?”

“还不知道房东先生的名字……”

上帝应该知道,这是银时出生以来最懂礼貌的一次,他生怕眼前这个人对他生出坏印象。

“土方,你可以叫我土方。”

男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只说了姓氏。

虽然结果有些令人沮丧,他还是笑着,“那下次见,土方先生。”

“再见,坂田君。”

“喵呜~”

看到土方先生迈着长腿不疾不徐的走出门外,坂田银时才默默的念了一句:“再见。”

“美丽先生。”

说完他忍不住笑了出来,走到吧台里面,把怀中的小猫放开。

他在一个空白的马克杯上画了一支蓝色的玫瑰。

=tbc=










评论
热度(27)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