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苏】雪色殊梅11

11

#写完了发现自己写的好有排列感#

#考虑要不要写肉#

#真的不会写↑#

 

虽然心里已经知道答案,但是真的证实的时候,萧景琰依旧震惊和混乱。

小殊他没死。

梅长苏就是小殊。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些年他是怎么过的。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回来做什么。

脑子里一时思绪混乱,所有疑问在脑子里一瞬闪过,像是下了一场暴雨。

心里闷胀,无处发泄。

萧景琰有些无法理解梅长苏,既然他是林殊,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他,为什么……又要回应他。难道是为了不影响他的计划?

他抬起头,漫无目的的看着。

宫殿屋檐层层,红砖绿瓦。目光所及之处一片繁华。

他却感觉到冷,身心俱疲,这层层的宫墙好像是一座威严的墓,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是那么的信任他,梅长苏,他能明白自己所有的情绪和思想,他以为他们灵魂契合已然无间。

这些难道都是一厢情愿?

梅长苏、林殊。他们是多么不同的两个人。萧景琰知道。

他们又是多么相像的两个人,萧景琰也知道。

“梅长苏!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你到底是怎么想我的。

 

萧景琰出了宫门直往苏宅,行至一半的时候突然感觉面上丝丝凉意,天地也朦胧了一些。

原是下了薄雨。

这才发现天幕灰蒙一片,黑云压城,怕是晚些时候要下大雨。

街上行人匆匆,都是以袖遮面怨声载道。

萧景琰回了头,看着远处的宫墙也蒙上烟雨,突然就觉得周围的声响都远离了一些,像是雨幕把人群隔在雾外,一切都雾蒙蒙的看不透了。

他摇了摇头,向着苏宅慢慢走着。

雨水渐渐打湿街道,屋檐急促的滴落着水珠。

雨下的大了,一切反而更加清晰明了,街角冒出的新绿,柳树晃动的姿态,水珠滴答的声响。

还有屋檐下着青色长衫的颀长身影。

梅长苏!

不知不觉的萧景琰已经到了苏宅,而梅长苏,就站在门前站着,似在看屋檐边滴落的珠帘,神情专注而淡漠,身上一袭青衫似也染了轻雾,有些缥缈。

远水如雾,人如画。画中人在看雨看雾,萧景琰却只看他。

梅长苏似乎心有所感的回了头,见到萧景琰还在雨里站着,肩膀上的衣服都湿了大半,心下微动便拾起脚边的纸伞,撑着走了过去。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心情看着梅长苏,看着他撑起伞走进雨幕,雨珠噼啪噼啪的落在伞上,声音和他的心情一样,杂乱无章。

萧景琰低着头,看着梅长苏的脚一步一步的走近,青黑色的石板镜可照人,影子有他的,也有梅长苏的。

影子几乎快要重叠着,梅长苏便停了。

紧接着一把伞倾斜过来,一下便遮住了所有的影子,就好像,自此不分彼此。

“殿下,雨下大了。”

萧景琰握住伞柄,也握住梅长苏微凉的手,几乎是固执的把伞扶正,然后向前跨了一步。

这么一把伞,也是可以遮住两个人的。

他近乎贪婪的看着梅长苏,不放过他一丝一毫,手心依旧微凉,似乎带着雨水的湿润。

萧景琰轻轻的捏了捏梅长苏的手,紧绷着的,苍白的手,轻笑着问:“原来苏先生,也是会紧张的么。”

“是。”

萧景琰似乎听到了笑话一般笑个不停,笑着笑着就红了眼:“梅长苏,你骗着我的时候,有没有紧张。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我萧景琰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分量,竟让你如此费尽心机来骗我!”

“殿下……”梅长苏嘴唇微启,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他一开始是对他有不同的期许,然后越来越不敢与他相认,他害怕让他知道他就是林殊,害怕他心里的少年挚友面目全非。

“你害怕了?你怕我坏你大计?”

梅长苏沉默着,萧景琰以为他默认了,他几乎是气极反笑,忽然觉得梅长苏竟然如此自私。

“梅长苏,苏先生!我居然不知道在你眼里,萧景琰是这么的不堪入目!你……”

“我是怕你看不起我。”梅长苏抬起头,声音嘶哑着,“我怕你看不起梅长苏。”

这一刻他直视着萧景琰,眼神悲哀而愤怒,带着狠决和恨意,几乎带着他这一生所有的情绪,如此明白地看着他。

突然地萧景琰就看见了一片阴森的地狱里踽踽独行的身影,坚定而蹒跚,一边鄙夷着自己,一边却靠着这些自己鄙夷的东西步步前行。

“你……”

心口泛出绵密的疼,萧景琰抓紧了梅长苏的手,别开了眼,忍住泪意,然而心中酸胀又实在是忍不下去,他一把搂住梅长苏僵硬的身子,冷得打了个寒颤却也松了一口气。

他伏在这人的耳边,轻声叹道:“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江左梅郎,智计无双,人……也无双,心怀天下,气质高华,清风霁月。琰倾慕之,愿与携手,共渡年华。”

一字一句,似清风吹拂却落地有声。

梅长苏几乎是屏住了呼吸听完他说的每一个字,每一道呼吸。然后他抬起一只手回抱住萧景琰。

“长苏……你很好,真的很好。”

“恩。”

 

云开雾散,风轻云淡。

野草芬芳泥土湿润。

也许今年是个丰年。

萧景琰想着。

=======================TBC==============

2333如果写肉的话就写在雨停之前那个时间线了【其实我根本没有时间线哈哈

评论(5)
热度(65)
© 冫京 / Powered by LOFTER